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WS2812b 立方體LED

 把之前的立方體和Arduino mini pro焊接在一張洞洞板上,這樣看起來就比較像是個成品
我原本想要用露天找到的Attiny85迷你開發版控制的,但是想到attiny85的code size只能有6K
還是把Arduino mini pro 放上去,可能之後加幾個按鈕或是電容觸控之類的吧,不然只用了一個pin腳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Arduino mini pro 焊接在背面,另外就是把一個1000uf的電容和供電並連
還有用一個470歐姆的SMD電阻串聯在Data pin上面,
  
另外就是這個mini pro 是我在Sparkfun的Arduino Day買回來的XD
五張Arduino平均下來一張120元,根本掏寶價,不買可惜阿,我現在後悔沒再買一個原廠的UNO

喔還有一點.....這Arduino mini pro 的PCB本來就那麼薄嗎...........

喔喔還有第二點,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一個jumpper,那是新增的功能,可以把板子上的LDO disable掉,免得不用的時候Sleep mode會增加耗電,

喔喔喔還有第三點,Arduino pro 的headder不是UNO R3版的,所以比起來少了幾個pin角,我原本是想要用來替換IV-18 clock的UNO,但是RTC用到SDA SCL(不是接在A4 A5)所以現在還在想要不要接跳線過去(這樣有點醜...),但也因為少了幾個pin,螺絲可以直接鎖上去沒問題,看起來超棒的

最後一點就是,大陸製和美國製的差異最大的地方是那個焊點.......真的有差欸


=====Update=====
我最後在電路加上了一個VR然後用來控制LED的亮度,還有一個Li-ion的充電IC,以及一個USB mini充電孔
整個電路板

充電IC區塊

USB mini 充電孔,我第一次焊接的時候只有接兩個焊點結果一拔就裂了...
最後是乾脆把整殼周圍通通焊接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